“白雪公主”姐妹花,出生便没有颜色,姐姐被歧视,妹妹火遍全球

原标题:“白雪公主”姐妹花,出生便没有颜色,姐姐被歧视,妹妹火遍全球

“白雪公主”本是《格林童话》中一个非常经典的角色,传说白雪公主美丽善良,头发像乌木一样黑,皮肤却和雪一样莹润洁白,王子看到她第一眼便爱上了她。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也有一群人是肤白如雪的,他们天生便有遗传性病症白化病。

很多人会误以为白化病是“现代人病”,其实家族遗传性的病症,古代也自然是有的,白化病人的皮肤雪白,眉毛、头发与体毛也都呈现白色,在人群中非常显眼,幼年时期更容易被嘲笑。

明代笔记小说《草木子》中便记载:“人有生而白毛者,近人妖也......吾郡中亦有一人,今年才二十余岁耳,而眉发幡然,举体皆白毛,无一根黑者。两目昏昏然,不甚见物。每里中杂剧,辄扮作东方朔......”这些描述都符合白化病特征,而得了这个病的人只能迫于生计去从事当时的贱业,非常可怜。

随着医学的发展,人们慢慢明白了白化病的发病原理,知道白化病人并非“怪物”,但这并不代表白化病人就不会遭到歧视。在哈萨克斯坦便有这样一对姐妹花,因为其通体雪白而出名,姐姐名叫Asel,今年14岁,妹妹名叫Kamila,今年才2岁。

当姐姐Asel早年由于得了白化病被嘲笑时,她还是家里唯一一个外形特别的孩子,Asel的父母都很正常,她的兄弟肤色偏黑,显然在这个家族中,白化病是只传给女孩的,Asel因此长期饱受这种雪白肤色的困扰。

她上学时,常常有小伙伴当面笑她“长得太丑”,或者背后议论她的父母是怪物,所以才会生出了一个小怪物,有人甚至猜测Asel的父亲应该是俄罗斯人。其实,Asel只是因为先天患病才会如此,她起初也为此非常自卑。

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后她竟然因为这雪白的肤色找到了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她在父母的鼓励下,报名进入模特学校学习,虽然肤色毛色都和别人不同,但Asel的努力却比别人多了好几倍,满了10岁后,她接到了一份广告拍摄的邀约。

从此,Asel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模特生涯。出现在镜头前的她正如一个温柔的公主,脸上是温暖人心的微笑,一头白色的长发格外吸引眼球;妹妹Kamila出生后,Asel便带着她一起出镜,这对姐妹花的表现力让人惊喜,渐渐地,没有人再歧视Asel,她收获了很多粉丝。

粉丝们亲切地称Asel姐妹为“美丽的白雪公主”,妹妹Kamila因为姐姐的原因,一出生便火遍全球,成了“小模特”,尽管她们生来就比普通人少了颜色,但她们依然活出了自己的精彩,摆脱了外貌不同寻常而带来的困扰,她们的美丽和勇气都令人赞叹。看看她们的照片,是否非常有感染力呢?

但是,像这对姐妹一样幸运的人毕竟是少数,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遇见了和她们一样肤色雪白的人,你会对他们微笑还是远离他们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