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银牌、一个第五名!温州两位残疾运动员好样的!

温州网 2021-09-06 07:54:47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9月5日,为期12天的东京残奥会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中国代表团以96金、60银、51铜,总计207块奖牌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温州两位残疾运动员胡明耀和谢毛三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一枚银牌和第五名。  

9月3日晚,东京残疾人奥运会盲人门球男子组的决赛上,中国队负于巴西队,获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自2008年北京残奥会夺冠后取得的最好成绩。球队中的5号球员是来自永嘉的运动员胡明耀。

1995年出生的胡明耀是家中老二。因患有白化病,从小他的肤色和头发变得雪白,眼球色素缺失,损害了眼部健康,造成视力残疾四级,只能模糊感觉到眼前晃动的身影。原本一家人都在为胡明耀的将来犯愁,直到2009年,14岁的胡明耀被选入浙江省盲人门球队。

然而盲人门球并不好练,戴上眼罩什么都看不见的运动员们,完全通过听球里面的响铃声来判断球的位置,然后向听到的声音扑过去,用身体挡住时速高达60公里/小时的球。因此,胡明耀在训练过程中也经常是全身淤青。多年的努力和付出,让他收获了回报:2009年入选浙江省盲人门球队,三次参加全国残运会并取得了三连冠;2010年,获得广州亚残运会冠军,2014年、2018年均获得亚残运会亚军。    

9月4日早上,东京残奥会皮划艇项目女子单人200米KL1级决赛,来自泰顺县泗溪镇坑头村的残疾健儿谢毛三以56秒894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谢毛三今年35岁,儿时因患小儿麻痹致残。因偶然机会,由泰顺县残联推荐至省队训练,并于2015年10月,进入国家残疾人皮划艇队训练。随后,她在2016年的世界残疾人皮划艇锦标赛女子200米KL1级获第5名,2018年的全国残疾人赛艇皮划艇锦标赛取女子500米KL1级、200米KL1级两枚金牌,2018年和2019年两届世界残疾人皮划艇锦标赛上先后获得第5名和第4名。为备战东京残奥会,五年来,她刻苦训练,很少回家跟家人团聚。去年8月,谢毛三到了杭州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年的封闭特训,至今有整整一年没有跟孩子见过面。

谢毛三于9月6日返回北京,隔离21天后回千岛湖继续集训,再于10月8号赶赴陕西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一枚银牌、一个第五名!温州两位残疾运动员好样的!

记者 魏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