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盲人门球男女队实现亚残运会“双冠军” 拿了金牌就求婚!最浪漫的事就这么发生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0-28 07:39   

杭州日报讯 10月27日,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盲人门球决赛,中国男、女队均获金牌,实现“双冠军”!

当天下午的比赛中,中国女队率先以5∶0的比分战胜日本女队,夺得金牌。随后的比赛中,中国男队以9∶3的比分战胜日本男队,将另外一块金牌收入囊中。

至此,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盲人门球的两块金牌,都已花落中国队。

男队夺冠后,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队员胡明耀第一时间冲向看台上的女友,紧紧抱住了她,深情求婚。

胡明耀1995年1月14日生于温州永嘉,因白化病导致眼球色素缺失,被判定为视力残疾四级。

这位浙江小伙因蒙眼造型神似漫画人物“五条悟”受到很多网友关注。

相恋2年,胡明耀和女友七七的故事曾在网上引起热议。今年7月,一位摄影师为他们拍摄的一期精灵主题的艺术短视频火爆全网。

赛前,他曾透露,如果夺冠了就向女友求婚。如今,他真的做到了!

“我觉得他很勇敢,平常他很害羞的。”浪漫的求婚过后,七七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眼里饱含热泪。“我们是互相欣赏的,他说,认识我,是发现了一个宝藏女孩。而对我来说,是找到了一个宝藏男孩:比赛时,他非常认真,私底下他是一个诚恳、温柔,很有责任心的男人。”

七七说,当天的决赛,中国队赢得并不容易,她希望,有更多人关注盲人门球,希望其他残疾运动员也能找到珍爱的另一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之冰 朱振辉 林建安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