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频道 收起频道

这个中秋我们来陪伴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新闻中心 > 武汉

2021-09-20 14:17 来源: 长江网
【字体: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王玮琦 通讯员翟岩 吴双) 9月18日,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队携手青山区武东街铸锻村社区服务中心,为白化病困难儿童送去圆梦礼包,与他共度中秋。


  志愿者服务队与小奇瑞共度春秋。 通讯员翟岩供图
  志愿者服务队一到社区门口,小奇瑞就开心跑了出来。“知道可以和哥哥姐姐们一起过中秋,他特别高兴。”小奇瑞的奶奶对来访的绿投青年志愿者们说。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小奇瑞一出生就被诊断患有白化病,母亲早年出走,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近年来,奶奶也患上重症,全家经济来源及治疗费用,全靠小奇瑞父亲在工厂打工维持,生活十分艰辛。
  志愿者把画板交给小奇瑞。 通讯员翟岩供图
  但小奇瑞很争气,上学期期末拿到了3张奖状,得到老师的赞扬。
  得知他喜欢画画,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块画板,亲手交给了小奇瑞,希望他发挥兴趣特长,与其他小朋友一样绘就美好童年。此外,志愿者们还带去了团圆月饼礼盒,以及牛奶、水果等物资,希望小奇瑞和爷爷奶奶能够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中秋佳节。
  “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关注小奇瑞的学习、生活情况,将其列入常态化走访慰问名单,随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关爱困难儿童,播洒爱心阳光,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始终牢记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点亮绿水青山,呼唤爱与希望。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队。 通讯员翟岩供图
  据了解,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1月26日,主要从事环境保护类和社会关爱类志愿服务。截至2021年7月,志愿服务队共输送志愿者438名,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数百场,专注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编辑:朱曦东】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