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岳阳开幕

2022-11-23 22:3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张琼]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张琼)今晚,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岳阳市体育中心开幕。副省长李建中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致欢迎辞,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出席,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致开幕辞。

20时,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员、裁判员代表方阵步入运动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伴随着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会歌的旋律,会场上升起了湖南省残疾人运动会会旗、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会旗。

20时30分,李建中宣布:“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体育中心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本届残运会由省残联、省体育局主办,岳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11月23日至26日,田径、游泳、举重、射击、乒乓球、羽毛球、盲人柔道、飞镖、象棋、跆拳道等十个竞赛大项的547个小项将全面展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代表团、15支残疾人运动员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共有参赛残疾人运动员686名。是我省历届残运会中人员规模最大、比赛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省残运会,目前正在全力恢复中,争取比赛取得好成绩。”长沙代表团队员唐宇冰是一位先天性患低视力白化病的15岁女孩,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每天坚持训练。

2015年进入湖南青少年游泳队集训后,唐宇冰在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摘得女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及100米蛙泳项目三枚金牌、一枚铜牌。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荣获女子SB13级100米蛙泳银牌,女子S13级400米自由泳铜牌等荣誉。

“本次省运会,我将参加4个游泳项目,力图取得好成绩。”唐宇冰表示,将以冲击者的姿态,追逐自己的梦想。

肖红林介绍,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增强残疾人精神力量。残疾人竞技体育稳步提升,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康复体育走进家庭。在2020年东京残奥会上,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勇夺10金3银1铜,金牌数名列全国第四。在2021年全国残运会上,我省取得43金40银24铜,金牌数位居全国第十,奖牌总数首次破百。这些成绩的取得,生动展现了湖南残疾人乐观坚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坚韧不拔、敢为人先的湖湘品格,充分彰显了残疾人平等参与、主动融入社会的自信和从容。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今日热点
焦点图